金山张宏江:今年将发展政务云与医疗云

2016年03月27日 18:0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3月27日消息,2016年IT领袖峰会今日在深圳举行,金山云CEO张宏江接受了新浪科技的采访。

  张宏江介绍,金山云在2015年有一个快速的增长,整体的收入有4倍的增长,这使得金山云进入了国内公有云行业的前三。去年金山云在游戏云和视频云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6年希望在政务云和医疗云两个新业务方面取得突破性的进展。

  关于视频云方面,张宏江表示,金山云从2015年就在服务器、存储、网络上都做了准备,使得金山云抓住了移动直播、短视频爆发的机遇。现在基本所有的网红的视频,背后都在使用金山云的视频服务。

  张宏江强调,我们不做医院、药店,我们提供医疗云,我们不做游戏运营,我们提供运营游戏的计算和平台能力,在金融方面,我们只做支撑而不和他们客户产生竞争。

  张宏江介绍,我们的打法非常聚焦。我们一开始做存储,通过和小米合作,成长为国内最大的公有云存储服务提供商,当我们的存储做的非常好之后,我们开始布局计算。很快找到一个垂直领域进入,就是手游、游戏云服务,使得我们整体计算能力提高非常快。

  2月5日,金山宣布完成C融资6000万美元,关于融资金额的用途,张宏江表示,主要用在基础架构建设方面,包括IDC的建设和租用、设备的投资。

  对于上市计划的问题,张宏江表示,金山软件所有的目标都会聚焦在业务上升更快,市场做得更大,目前还不到上市的时机。(安妮)

标签: 金山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精彩专题

苹果推出4英寸iPhone SE

苹果推出4英寸iPhone SE

苹果春季新品发布会仅1个小时,推出4英寸iPhone SE,新增玫瑰金配色,国行售价3288元起。 [详细]

知读会

硅谷都在读的格鲁夫旧书

硅谷都在读的格鲁夫旧书

格鲁夫30年前的中层管理手册,同样适用于当代科技创业公司。书中的一些举措很有参考意义。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