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2013年度风云榜”候选:苏宁

2013年12月23日 18:36   新浪科技 微博   

  “年度创新企业”候选公司:苏宁

  身处受互联网冲击最大的零售行业的苏宁,在经历了以连锁店为代表的全球实体零售阶段、以电商为代表的虚拟零售阶段后,掀开整个零售行业变革的新篇章,加速迎来以O2O零售为代表的虚实融合阶段。

  自今年2月苏宁正式推出云商以来,门店苏宁易购服务区、大力推广APP、双线同价等,苏宁云商系列举措陆续落地,线上线下融合的优势逐步显现。

  对苏宁而言,实体门店的互联网化是其在未来发挥更大价值的关键步骤。这种变化是“把互联网搬到门店”,一些城市的苏宁核心门店已经配置了液晶显示屏和二维码墙,用于出样展示苏宁易购热销产品,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扩充了门店品类丰富度。

  苏宁坚持中国零售业未来发展的方向就是互联网零售,重点是O2O和开放平台,未来要把门店开到消费者的口袋里、客厅里去,并通过开放平台“苏宁云台”,将自身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等资源全面向社会开放,搭建共赢的生态圈。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