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双12促销力不减 阿里牵手海尔施压京东

2013年12月10日 15:37   中国新闻网   
电商双12促销力不减阿里牵手海尔施压京东

  中新网12月10日电(IT频道 张司南)双11的硝烟刚刚散去,双12购物热潮又将袭来。相较于双11,今年各大电商对于双12的促销力并未减退,京东,淘宝等都打出“岁末扫货”的旗号。电商之间的争斗也从未停止,昨日阿里牵手海尔,合作成立物流公司。专家表示,这是阿里此举欲向京东施压,与其争夺用户。

  电商双12较双11促销力不减

  未等双11余热散去,同样由淘宝主导的双12网购活动又来开了序幕。京东、当当、苏宁等各大电商也打出了“岁末扫货”、“打折盛宴”、“双12抢先购”的宣传语。当当网的相关媒体宣传人员表示,当当网双12促销将从本月10日开始至16日结束,采用低价、精品与长周期的营销策略。

  京东公关部工作人员表示,虽然今年备战双12的具体计划还未出炉,但京东肯定不会错过这次机会。中新网记者也注意到,虽然京东并未就双12做过多宣传,但在其主页上依旧大字显示“双12促销”的字眼。与京东同样低调的还有苏宁与国美,日前苏宁方面表示,从双11以后到目前,打折促销的活动从未停止,双12的折扣券也已经开始发放。

  阿里牵手海尔完善物流施压京东

  无论是双11还是双12,历年高成交额的背后总会有物流慢、用户体验差等方面造成了电商促销的重重阻力,而快递爆仓,物流基础设施差,从业人员服务态度差等方面都给卖家带来了不少负面影响,也给买家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昨日下午,阿里巴巴与海尔集团达成战略合作。阿里巴巴集团对海尔集团子公司海尔电器进行总额为28.22亿元港币的投资,其中对旗下日日顺物流投资18.57亿元港币,设立合资公司,认购日日顺物流9.9%的股权,金额是5.41亿元港币以及认购海尔电器发行的金额为13.16亿元,港币的可转换债券,该可转换债券未来可转换成日日顺物流24.1%的股份。

  阿里巴巴表示:“双方将基于海尔集团在供应链管理、物流仓储、配送安装服务领域的优势,及阿里巴巴集团在电子商务生态体系的优势,联手打造全新的家电及大件商品的物流配送、安装服务等整套体系及标准。”

  对于淘宝联手海尔,央视财经评论员单仁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阿里与海尔的合作,直接的原因是与京东争夺用户。海尔多年形成的完善的物流链与服务系统,正是淘宝与天猫所不具备的,而海尔本身的物流体系支撑着部分京东的物流配送体系,因此阿里这样的注资以及日后的持股,实际上是改善了自身物流短板现状同时挑断京东的后路。”(中新网IT频道)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