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劝马云:可用淘宝提醒食品安全

2013年06月17日 15:4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贾晓宏)今天上午,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14个部门联合启动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为食品安全宣传支招:还要利用现代的手段。

  汪洋说,很多农民工不看电视,但是他有手机,可以给他们发公益短信提醒他们注意食品安全。马云创办的淘宝网也卖食品,如果在卖食品的时候对一些重要的食品安全事项进行提醒,买家就可以不上当,这也是一种食品安全的普及。

  汪洋说,希望社会的每一个成员、每一个企业、每一个组织积极参与到食品安全工作中来,为保卫自己的健康,为保卫大家的幸福生活,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各显其能,成为食品安全的监督员、守护者、受益人。

  “我太太不让我参加任何会议,但这是唯一一次让我赶紧去参与的活动。”大自然保护协会中国主席马云则用故事回应了副总理的建议。马云说,民以食为天,“如果我们不共同解决的话,这个天的问题会越来越大。”马云7年前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农村,村里有一条小河,他十三四岁时在那里游泳差点淹死。如今,小河的深度刚刚达到脚踝处。乡亲们招待他时会说,“这个菜是给城里人吃的,这个菜是给我自己吃的。”但农民没有意识到,水是流动的,空气是流通的。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局长张勇今天透露,当前我国食品安全正处于负重爬坡的关键阶段,监管力度加大和问题易发多发还将在一段时间并存,监管能力建设和监管资源优化配置还不可能一步到位,一系列标本兼治政策措施的效果显现还需要一个客观的过程。保障食品安全既是一项责任重大、十分紧迫的工作,又是一项需要长期努力、扎实推进的艰巨任务。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