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遭苹果“上下折腾”

2013年01月21日 03:3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李斌)上周六晚,就在百度全公司员工开年会的时候,百度多款应用遭苹果AppStore应用商店下架,不过,昨天百度方面称所有应用又被恢复上架,但苹果方面一直没有给出下架理由。

  当晚,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苹果商店将百度地图、百度音乐等全系列应用下架,这些应用均无法下载,但未影响已安装应用的正常使用。一般而言,被举报、刷榜或未能及时续费等多种原因,都有可能造成一款产品被苹果应用商店下架。近一段时间,苹果应用商店也加强了对应用的审核管理力度,此类应用被大规模下架的情况已经多次出现。至于百度为何被下架,百度移动云事业部副总经理岳国峰表示,百度方面正在与苹果进行沟通。百度公关部昨天回复记者称,百度方面对苹果的行为十分不解,已经给苹果方面发送邮件询问下架原因,但还未得到回复。

  著名IT评论人冀勇庆针对此事指出:“这给中国互联网巨头提了个醒儿:梁园虽好,终非久留之地。苹果凭借AppStore掌握了生杀予夺大权,各位本土大佬还是把精力放在安卓上吧,那里才是主阵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