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约谈浏览器厂商叫停抢票插件

2013年01月17日 23:49   新浪科技 微博   
加剧了12306网站的服务器带宽压力国内浏览器的抢票插件同时也加剧了12306网站的服务器带宽压力

  新浪科技讯 1月18日凌晨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针对今年出现的猎豹、Firefox等浏览器抢票插件现象,铁道部今晚约谈金山网络,要求立刻停止其猎豹浏览器春运抢票版。这也意味着,国内针对12306的抢票版浏览器可能面临集体被叫停的情况。

  昨日有报道称,全球最大的社交编程及代码托管网站GitHub,因来自中国的12306抢票插件流量过大而被拖垮。新浪科技从消息人士处获悉,针对国内流行的浏览器抢票插件现象,铁道部今晚约谈金山网络,要求立刻停止猎豹浏览器春运抢票版。猎豹浏览器是去年金山网络推出的浏览器产品,其抢票版于本周一推出。

  “如果今天关闭猎豹春运版就能帮助铁道部解决12306购票难问题,我们也愿意做出牺牲。目前大家仍然可以用猎豹进行抢票。”金山网络有关负责人表示,正在与铁道部沟通协商,但拒绝透露进一步细节。

  据此前媒体报道,随着春运购票高峰临近,12306网站流量暴涨,热门线路车票“不到5分钟就被抢购一空”。而越来越多的浏览器通过内置抢票插件来借机推广,但这也加剧了12306网站的服务器带宽压力。目前,网络上能搜索到的具备抢票插件的浏览器包括猎豹浏览器、火狐浏览器、360浏览器和搜狗浏览器等。

  目前尚不清楚铁道部是否约谈其他浏览器厂商。(李云)

  策划:火车票网购攻略(春运版)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