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剧之王”周星驰对话“电商掌门人”马云

2013年01月05日 09:38   钱江晚报   

  昨晚,这场匪夷所思的跨界对话,在北京中国传媒大学上演。

  虽然对话的主要目的,是给周星驰2月10日上映的新片《西游:降魔篇》造势,但因为太跨界反而受到了网友的热烈追捧。

  与此同时,《西游:降魔篇》1898张超前点映电影票,也登陆淘宝网秒杀平台。

  遗憾的是,首轮秒杀仅限片方华谊兄弟在内地的品牌影院。而浙江因为没有华谊影院,所以不在秒杀行列之内。

  周星驰与马云的这场对话,被娱乐线和经济线的记者共同关注着。当下,与电商联手进行电影宣传,已经成为潮流。

  李磊告诉记者,传统的首映礼等宣传活动虽然声势很大,但没有和售票发生直接联系。而去年《二次曝光》预购活动大获成功,也让《西游》片商深受启发——

  当时,《二次曝光》片方联合万达电影网,打造了一个“全国百场电子票务预售系统”,以29元的超级票价提前22天预售电影票,创下国产片预售规模之最。

  《二次曝光》投资高达5000万,其中宣发成本就超过2000万,最终票房过亿并盈利,和大规模的超前预售分不开。

  “周星驰的受众更广泛,我们希望基础更广泛的平台吸引观众。”李磊这样解释电影《西游》和淘宝网的联手。

  有业内人士表示,现在影院的主流观众是15岁到25岁,他们和10年前的消费习惯大不一样。过去,片方在首映礼、记者会上绞尽脑汁找爆点吸引观众。现在,微信、微博和网购走红,网络营销更容易走近年轻人。

  “《失恋33天》就是依靠几个大型的网络社区,带动了口碑和票房。其实,电影宣传和电商结合,在好莱坞早就是常态了,内地最近几年才开始。当然,有做的好的,自然也有东施效颦做砸的。”该业内人士表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