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秘谷歌鲜为人知的业务:与情报机构关系紧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 10:09  新浪科技

  导语:《旧金山纪事报》今天发表分析文章称,谷歌在全球网络搜索市场占据了绝对的垄断地位,这是一个众所周知的事实。但鲜为人知的是,谷歌还为美国情报机构提供了重要的网络设备。

  鲜为人知的业务

  当美国情报机构需要一个计算机网络,以更好地共享同基地组织和朝鲜相关的信息时,它们开始转向一个在科技行业耳熟能详的名字——谷歌,以采购特定的设备。对于谷歌及其鲜为人知的政府商业计划而言,向情报机构销售用于搜索文档的服务器是一个胜利,当然还远远称不上重大胜利。

  谷歌联邦政府销售团队主管麦克·布拉德肖(Mike Bradshaw)表示:“我们的团队只有18名员工,规模非常小,很多政府部门的人甚至不知道我们的存在。”谷歌目前正努力向消费之外的领域扩张,希望使自身业务进一步多样化。在这一过程中,政府机构、企业和学校正逐步成为谷歌的新营收来源。

  除情报机构之外,谷歌的政府客户还包括美国海洋和大气管理署、美国海岸警卫队、美国交通运输安全署、以及阿拉巴马州和华盛顿州政府。谷歌获得的很多政府合同都涉及搜索设备采购,即用于存储和搜索内部文档的服务器。利用这些设备,情报机构可以在包含所有政府数据的内部网络创建自己的“迷你谷歌”。

  除此之外,谷歌在增强版航测地图服务——Google Earth授权方面也获得了成功。政府机构可以使用这项服务测试科学数据和标绘美国海岸线,从而为轮船安全导航提供一个新的工具。美国情报部门已经将谷歌设备作为Intellipedia的中枢,后者是一个用于帮助特工共享情报的网络。

  美国情报部门鼓励特工和分析师将自己了解的情况发布在一个安全网络论坛,供同事阅读和评论,而不是简单地“囤积”信息。美国中央情报局首席Intellipedia开发官西恩·邓尼西(Sean Dennehy)表示:“每一名分析师都有自己的信息仓库,我们正在鼓励他们加强信息共享,以使所有人都从中获益。”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揭秘谷歌鲜为人知的业务:与情报机构关系紧密
·揭秘谷歌鲜为人知的业务:与情报机构关系紧密(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