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谷歌高管笑谈往事:曾“误伤”eBay服务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9日 14:2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谷歌高管笑谈往事:曾“误伤”eBay服务器
谷歌中国首席战略官郭去疾(全智 摄)

  新浪科技讯 3月29日下午消息,谷歌中国首席战略官郭去疾在2008中国软件技术英雄会的演讲中透露,谷歌当年曾与eBay共用机房,并曾“误伤”eBay公司的服务器。

  在今天的演讲中,郭去疾展示了谷歌早期机房的照片,并讲述一些当年趣事。“很早以谷歌机器跟eBay机房放一起,谷歌机器发很多热,就拿电风扇吹,最后把eBay机器搞坏了。”郭去疾说。

  还有一个在谷歌内部流传的笑话是,曾经有一个机房按面积收费,结果对方不知道谷歌机器“在同样面积可以堆很多”。做一年之后,该机房破产了。主要原因是,谷歌的机器堆了很多,用了很多电,他从谷歌收的钱根本不够交电费。

  郭去疾表示,谷歌“从第一天开始就把自己当成计算公司,而不是搜索公司”。因为一开始没有钱,所有机器都是东拼西凑来的,谷歌做成了一套世界上从来没有人做过的基于低成本的PC体系。

  如今,谷歌全球的服务器数量已非常惊人。郭去疾没有透露谷歌目前服务器总量,但他称谷歌每年新增的服务器数量能赶上全球前四大服务器制造商的产量。

  郭去疾也指出,正因为谷歌已在计算机与计算能力方面拥有深厚积累,这些年来诸多公司试图赶超谷歌均未能成功。

  他还透露,谷歌全球负责中英文翻译的团队一共只有3个人,而且没有一个懂中文。但谷歌翻译服务目前全球领先,让人难以置信。这其中“四两拨千斤”的秘诀是,谷歌拥有比别人多的数据。(全智)

  相关报道:

  谷歌CEO来华推广云计算

  谷歌否认李开复有逃税行为

  谷歌中国首页改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