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月付费点击数据欠佳 谷歌股价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 02:0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2日消息,周四午盘,谷歌公司(GOOG)的股价明显下滑。最新的统计显示,谷歌又有一个月的“付费点击”数据出现了增长放缓的问题。付费点击是衡量这家网络搜索业巨头主要营收来源的一个重要指标。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12:43,在纳斯达克上市的谷歌股票下跌11.76美元,至446.43美元,跌幅为2.57%。

  自2月1日公布最近一份季度业绩报告以来,谷歌的股票累计已下跌约14%。当时谷歌首次披露了付费点击的增长可能放缓的问题。

  付费点击指的是网络用户点击广告资助链接的次数,能给谷歌带来来自广告客户的营收。

  周三晚comScore Inc.提供的资料显示,二月份谷歌的付费点击与上年同期相比仅增长了3%。

  通常情况下comScore的数据并不对外公布。

  在截止去年十二月底的第四财季当中,谷歌公布的付费点击成长率为25%。

  但是,comScore上个月提供的数据表明:一月份谷歌的付费点击量与上年同期持平,这引发了市场对谷歌在美国经济增长减速的情况下能否持续高速成长的担心。

  comScore的最新数据可能导致投资者更为忧虑谷歌的成长将受到经济放缓阻碍。虽然谷歌在美国搜索市场占据统治地位,份额明显超过雅虎(YHOO)和微软(MSFT)等主要竞争对手,但谷歌成功的主要推动力量是在广告链接和用户的实际点击间建立足够关联的能力。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