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鸿祎拟独立运作360安全卫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1:32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罗添)昨日,奇虎公司旗下著名的反流氓软件360安全卫士突然启用全新域名www.360.cn。

  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奇虎董事长周鸿祎此举真正的目的是为了全面进入安全领域做铺垫。据可靠消息人士透露,由于奇虎网本身社区搜索业务和360安全卫士所在安全领域几乎没有交叉,奇虎内部早有分拆社区搜索和安全软件的争论。据悉,奇虎很快将拆分成两家独立公司,以应对两项业务未来的独立发展。目前还不清楚奇虎董事长周鸿祎会把哪项业务作为企业发展的重点。消息人士强调拆分细节将于不日公布。

  针对奇虎是否会拆分,奇虎相关人士并没有明确的表态。而360安全卫士负责人傅盛只事就事论事地表示,启用360.cn域名,是为了从一款安全产品向一个安全平台的蜕变。

  独立互联网分析师秦川对记者表示:“由于奇虎360安全卫士的装机量已经超过8000万,排在第四位,周鸿祎拆分成立独立公司运作的可能性很大。”

  奇虎360安全卫士以反流氓软件先锋名噪一时。报告显示,2007年6月360安全卫士用户覆盖数增长了近12倍,排在安全软件第三位。不过目前,安全软件格局基本上由国内三大杀毒软件厂商瑞星、江民、金山以及赛门铁克控制。360安全卫士会以什么样的方式全面进入安全领域目前还是一个谜。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周鸿祎成立一家以360安全卫士为核心的独立安全软件公司,那么无疑会对现有格局造成冲击。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