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称收费网游受雪灾影响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8: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15日消息,花旗分析师今天发表研究报告称,南方雪灾将对网游运营商2008年第一季业绩产生负面影响,而以收费游戏为主的网易与九城受到的打击最大。

  花旗报告称,百度在发布2007年第四季财报时,将2008年第一季度营收预期不佳归咎于南方雪灾影响,但搜狐的第一季预期则超过了分析师预期。花旗根据两家公司截然不同的预期,分析了雪灾对中国网游的影响,得出收费游戏可能受到最大影响的结论。

  花旗认为,雪灾导致数千万返乡人员滞留在机场或公路上,另有数百万人因雪灾放弃了返乡计划;此外,农村地区的大规模断电迫使部分网吧停止营业,这些因素可能导致用户停止或者减少了玩游戏时间。

  花旗认为付费游戏受雪灾影响更大,因为运营商很难弥补雪灾损失,以付费游戏为主的九城与网易受打击最大;与之相反的是,免费游戏整体受到的影响不大,因为运营商必然会在3月通过推出更多促销活动提高营收,并争取在第一季结束前挽回雪灾损失。花旗认为,以免费网游为主的完美时空和盛大受到的影响有限。

  花旗预计,多数网络游戏运营商在发布第四季财报时,会对2008年第一季业绩发布谨慎预期,多数公司的环比增幅将较为疲软;对于一向不提供预期的网易和九城,可能会在财报中就雪灾影响发布谨慎评论。(王旭)

  相关新闻:

  百度第四季度净利润3010万美元

  搜狐发布2007年第四季度未经审计财报

  百度高管解读财报:今年推C2C服务

  相关专题:

  全国众志成城抗冻灾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