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雅虎第四季业绩超预期盘后仍大跌1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7: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1月29日(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今天发布了2007年第四季度财报。尽管第四季度业绩超过了分析师预期,但由于雅虎CEO杨致远预计2008年将是困难的一年,该公司股价在纳斯达克盘后交易中大跌10%以上。

  在截至12月31日的这一财季,雅虎的净利润为2.06亿美元,每股收益15美分。这一业绩同比有所下滑,2006年第四季度,雅虎的净利润为2.69亿美元,每股收益19美分。不计入折旧、摊销和股权奖励支出,雅虎第四季度运营利润为5.2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40亿美元下滑2%。雅虎第四季度营收为18.3亿美元,同比增长8%。雅虎第四季度不计流量获得成本(TAC)营收为14亿美元,同比增长14%。

  雅虎第四季度业绩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汤姆森财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雅虎第四季度每股收益为11美分,不计流量获得成本营收为14亿美元。去年10月,雅虎预计第四季度不计流量获得成本营收为13.10亿美元到14.50亿美元;不计入折旧、摊销和股权奖励支出,雅虎预计第四季度运营利润为4.80亿美元到5.50亿美元。

  雅虎CEO杨致远在声明中称:“尽管我们今年将继续遭遇‘逆风’,但我们相信,我们现在实施的战略将让雅虎在2008年更加强大、更具竞争力,并于2009年生成更多运营现金流。”分析人士认为,由于雅虎的主要业务是显示广告,如果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广告客户撤回或减少广告预算,雅虎的业绩将受到较大负面影响。相对而言,谷歌等竞争对手受到美国经济衰退的影响较小,因为搜索广告同销售之间的关系更为紧密。

  雅虎预计2008年第一季度不计流量获得成本营收为12.80亿美元到13.80亿美元;不计入折旧、摊销和股权奖励支出,雅虎预计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4.00亿美元到4.50亿美元。当日,雅虎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0.03美元,报收20.81美元,涨幅为0.14%。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雅虎下跌2.16美元,跌至18.65美元,跌幅为10.38%。(马丁)

  相关报道:

  雅虎第四季度净利润下滑23%

  雅虎新任命巴洛夫为首席技术官

  雅虎宣布裁员1000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