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称一半美国网民访问视频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7:2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互联网研究机构Pew Internet & American Life Project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有一半美国网民访问过YouTube等视频共享网站。

  此项研究在2007年10月到12月期间进行,与上年同期相比,访问过视频网站的网民数量呈大幅上升趋势。2006年同期的研究结果显示,仅三分之一网民访问过视频网站。

  此外,视频网站用户的年龄段存在较大差异,18-29岁年龄段占主流,达70%。这一结果也在研究者的预料之中。随着用户年龄的增长,其所占比例逐渐变小。但是在50-64岁的被调查者中,仍有三分之一的网民表示浏览过视频网站。

  大约有2000人参与了此次调查,调查内容包括上网习惯及在视频网站中的活跃程度等。在活跃程度方面,18-29岁这一年龄段的网民仍占据上风,其中有三分之一的网民频繁光顾视频网站。15%的被调查者称“昨天”刚刚访问过视频共享网站,而2006年的调查结果显示,这一比例只有8%。

  该研究报告指出,视频共享网站流量激增主要受到以下因素推动:首先,宽带连接进一步普及,从2006年12月到2007年12月,宽带上网的美国家庭数量增长了近10%,美国的成年人群中有54%能够宽带上网;此外,视频网站如雨后春笋般增长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互联网研究机构eMarketer表示,相信上述研究结果对广播商及市场营销商来说都预示着潜在的巨大商机。“年轻网民更容易成为视频网站的常客,这为广告主指明了方向。”eMarketer资深分析师戴卫·霍勒曼(David Hallerman)表示,“一方面,定位于30岁以下人群的市场营销商就可以锁定视频网站;另一方面,视频网站的大门也为网络电视等内容提供商敞开,它们可以发布数量庞大的在线内容。”

  YouTube发言人表示,该网站所取得的巨大成功主要依靠两大因素,一是成功的社区,另一个是高质量的视频内容。(凯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视频共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