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新变种“瓢虫”将在圣诞节前后大面积发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 07:17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2月21日电 (记者 张建新) 行为极度恶劣的“瓢虫”病毒新变种(Win32.Troj.Downloader.vb.237568)将在圣诞节前后大面积发作,感染电脑内将爬满“瓢虫”,广大用户需高度警惕。

  金山反病毒专家戴光剑表示,“瓢虫”病毒集熊猫烧香、AV终结者等年内重大病毒破坏性于一身,虽然目前病毒本身还有些缺陷,但随着新变种的不断出现,其破坏程度不容小觑。

  据了解,“瓢虫”病毒与熊猫烧香类似,感染性极强,用户电脑一旦感染该病毒,除系统盘,被感染后的exe文件图标将变成绿色的“小瓢虫”;同时,用户电脑内的浏览器、任务管理器、文件夹选项、系统时间等项目都将遭受破坏。

  专家指出,这是一个感染性极强的病毒,病毒运行后,用户电脑将表现出五大“中毒”症状:

  1、电脑运行速度立刻变慢,杀毒软件无法正常使用。

  2、系统时间被修改为2030年,使依赖系统时间的软件全部失效。

  3、浏览器首页被篡改。当用户打开浏览器,会发现首页被修改为一个伪装的“百度”,由于该网址同样具有正常的搜索功能,所以极具迷惑性。

  4、“任务管理器”和“文件夹选项”遭屏蔽。而当用户试图打开注册表时,会弹出一个对话框,提示“注册表编辑已被管理员停用”;System32文件夹也不见了,病毒已经把自己隐藏得非常深。

  5、硬盘、软驱、光驱自动共享。用户打开“我的电脑”时,可发现机器的硬盘以及软驱、光驱全部已经自动设置成共享状态,并且这种共享还被病毒锁死,无法改回正确的设置。这样,只要有谁愿意,都可以一览无余地浏览用户电脑中的资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