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夏普和东芝宣布开展电子领域业务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23:38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2月21日电(记者 叶佳)日本知名企业夏普公司和东芝公司21日晚在东京宣布,双方将在各自擅长的液晶面板和半导体领域开展紧密合作。

  东芝公司社长西田厚聪和夏普公司社长片山干雄在联合记者招待会上共同宣布,两家企业将互相提供半导体和液晶面板,争取到2010年,夏普有50%用于液

  晶电视的系统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将从东芝购入,东芝用于大屏幕电视的液晶面板有40%将从夏普采购。为实现这一目标,双方将从明年开始扩大相互供给,并将不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

  夏普斥巨资兴建的液晶面板工厂计划于2009年投产,生产“第十代”液晶面板,产能有望大幅提高。夏普从此次合作中获得了一个“大客户”,东芝则通过合作确保了液晶面板的稳定供给来源,并减少了在平板电视上的投资成本。

  另据日本媒体报道,松下、日立和佳能三家公司也正在商谈超薄液晶显示器的合作事宜,与先锋公司已有资金合作的夏普此次与东芝联手,加上索尼与韩国三星电子的联盟,业界的整合将拉开帷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