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斯达克计划在中国A股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1:18  北京晨报

  其北京代表处昨正式成立

  晨报讯 (记者 田野) 经过近3个月的筹备,纳斯达克北京代表处昨日正式成立。在成立仪式上,专门张罗中国企业到美国资本市场上市的纳斯达克中国首席代表徐光勋透露,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司正在考虑到中国A股上市,具体的目标是上海证券交易所。

  徐光勋是在谈到当前中国资本市场的新变化时透露这一消息的。事实上,随着资本市场日趋成熟,中国也希望能够吸引国外公司到A股上市,而纳斯达克则有希望成为A股“反吸引战略”下“吃螃蟹”的第一人。

  今年以来,纳斯达克和中国

证券业的关系正变得日益密切,不仅在北京举行了远程同步开市仪式,还与深交所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而其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也保持着非常密切的联系。

  当然,此次成立北京代表处最根本的目的依然是更方便、更广泛地吸引中国企业到纳斯达克上市。到目前为止,今年已经有19家中国企业在纳斯达克上市,这使得中国企业在纳斯达克的上市总数达到了52家,而徐光勋还乐观地表示,“今年超过20家应该不成问题。”

  为了达到“更广泛”的目的,徐光勋反复强调纳斯达克并不局限于高科技公司。他说,纳斯达克最初成立时有95%的客户来自金融业,而目前也只有25%的客户来自高科技公司。

  徐光勋的表态折射了当前境外证券交易所在中国争抢客户的激烈程度——规模更胜纳斯达克一筹的纽交所已经获批在中国开设代表处;而韩国证交所也表示,计划于明年2、3月份在北京开设一间办公室;来自欧洲的法兰克福等

股票交易所也在努力博得中国企业的青睐。

  徐光勋在中国更长远的目标则是,使中国成为除美国外在纳斯达克上市公司最多的国家,超过此前排在首位的以色列,“以色列目前有60多家企业在纳斯达克上市,按照我们今年的发展势头,超过他们是几年内的事情”。

  相关报道:

  纳斯达克北京代表处正式成立

  纳斯达克高管否认影响力下降 称港交所难赶超

  快讯:纳市与上市公司高管遥敲开市钟

  独家专访纳斯达克CEO:中国公司应先在境内筹资

  相关专题:

  纳斯达克在华遥敲上市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