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研究称离婚不利于环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4:49  北京晨报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研究表明

  众所周知,温室气体会造成环境污染。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2日发表的一项最新研究结果表明,离婚同样会对环境产生负面影响,原因是离婚后对资源和能源消耗效率降低,同时各项日常支出增加。

  增加土地使用

  研究报告发表在最新一期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月刊上。报告中写道,离婚通常导致配偶一方搬出原来的住所,成立一个新家,因此家庭数量增多,每个家庭人数有所减少。高离婚率导致家庭数量增多,也就增加了土地和生活资料的使用。

  研究人员对3283户美国家庭进行调查,发现从2001年到2005年,

离婚后的家庭人均占有的房间数增长了61%,而维持婚姻状态的家庭仅增长了6%。

  对包括南非、巴西和希腊在内的国家进行的调查发现,如果离婚的家庭能结合成在婚家庭的家庭规模的话,就能减少740万户家庭。

  

能源消耗增大

  “不断上升的离婚率导致能源消耗增大,”研究人员刘建国(音译)说,“因此离婚后家庭资源使用率比离婚前来的低。”研究报告对此解释说,随着家庭解体、家庭成员由原来生活在一起而现在独立生活,就将产生更多的废物污染,例如固态废物污染、液体废物以及温室气体之类的气体废物污染。这些废物污染会导致全球环境变化,像是全球气候变化和生态多样性的减少。

  根据报告提供的统计数字,2005年,美国离婚家庭的人均电和水消耗量比维持婚姻状态的家庭人均消耗量多56%,并且消耗资源总量也比未离婚时多出61%。

  如果离婚后家庭资源使用率和在婚家庭一样的话,美国将可以节约730亿度电和约23730亿升水及3800万间房间。

  许琼燕(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