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德学者纪念中国接入互联网2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20:40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 9月18日电 (记者 吴黎明) 数十位中外学者18日开始在德国波茨坦大学召开会议,纪念中国接入互联网20周年。

  1987年9月14日,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维纳·措恩教授和中国互联网先驱王运丰教授等人在北京联手起草了一封电子邮件。该邮件于当月20日成功发送到德国,这被多数人认为是中国发往国外的第一封电子邮件,标志着中国走向互联网时代的第一步。

  出席会议的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在致辞时高度评价德中科技界、教育界之间的合作。他说,面对中国和亚洲的崛起,德国各界必须采取积极合作的态度。除了政治、经济上的合作,德中双方更要加强科技文化领域的合作,实现双赢。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胡启恒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互联网的发展历程,感谢措恩等人对中国互联网事业所做的贡献。她说:“今天,互联网对中国的社会经济发展发挥着极大的作用,我们要感谢那些为中国互联网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先驱们,特别是海外朋友们的支持和帮助。”

  措恩是德国互联网先驱,他对德国计算机网络接入美国互联网络起了关键作用。1990年中国注册了自己的国际顶级域名“.cn”,其域名服务器最初也架设在措恩所在的卡尔斯鲁厄大学计算机中心,直到1994年才移到中国。

  据了解,在为期两天的集会上,来自全球的互联网先驱和专家将讨论中国互联网的发展现状与未来,以及在互联网技术领域开展国际合作的形式等问题。

  相关新闻:

  评论:巴别塔倒下 中国互联网兴起20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