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秘鲁北部发掘出40具木乃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10:55  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9月19日电 (记者 刘国强) 秘鲁媒体19日报道,秘鲁考古学家最近在该国北部地区发掘出40具查查波亚斯文化时期的木乃伊和一些陪葬品。

  这些木乃伊在亚马孙省查查波亚斯市西南约72公里处的一个古城堡遗址地下被发现,木乃伊身上有受到大火熏烤的痕迹。考古学家推测,这可能是曾遭到古印加人火攻所致。同时,考古学家还发现了一些陶瓷、首饰等陪葬品。

  据史料记载,公元七世纪左右,查查波亚斯王国曾相当强盛,在秘鲁雨林深处建立了许多古城。但在14世纪印加帝国兴盛后,查查波亚斯王国逐渐衰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