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方正电子诉暴雪及九城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02:40  新京报

  称《魔兽世界》未经授权使用五款方正字体,索赔亿元

  本报讯 (记者焦集瑩)“我们已在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起诉了美国暴雪和上海九城公司,法院近日已受理。”昨日,方正电子公司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已针对两家公司发起索赔金额达1亿元的诉讼。

  “入世来索赔标的最高案”

  由于数额巨大且涉及跨国公司,方正电子将此案称为“加入WTO以来,中国公司向外国公司就知识产权侵权进行索赔标的额最大的知识产权案之一”。

  称,暴雪在其开发并授权九城在中国内地运营的

网络游戏《魔兽世界》中,未经许可,大量复制、使用了方正电子自主研发、编写、集合而成的方正字库中方正北魏楷书等五款方正字体,侵犯了方正电子根据中国《著作权法》对方正字库享有的著作权。“经方正电子初步计算损失收入达10亿元人民币以上”。

  九城研究应对

  据悉,方正字库是方正电子出版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暴雪是全球知名游戏商,旗下的《魔兽世界》全球已有超过900万用户。方正电子发言人昨日对“为何对方侵权几年后才发起诉讼”等问题未作回应,只表示将会陆续披露诉讼进展情况。

  昨日,九城公关经理在接受采访时首先表示了惊讶,“我们尚未听说此事”,随后通过法务部门针对此事发表了声明———“有关近期

知识产权争议一案,第九城市正进行内部讨论,并与法律顾问就此案进行研究及应对。由于此案进入司法程序,我们不宜作过多评论。”

  2005年,方正电子曾取胜“中国计算机字库侵权第一案”,北京市高法终审判决潍坊文星和北京南宸停止侵权,并判决潍坊文星赔偿30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