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京报:NASA宇航员手套破裂提前结束太空行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02:37  新京报
新京报:NASA宇航员手套破裂提前结束太空行走
    宇航员里克·马斯特拉基奥和同伴克莱顿·安德森正在进行太空行走,对航天飞机腹部划痕进行检查。

  “奋进”号航天飞机的宇航员因手套破裂提前结束检查航天飞机划痕的任务。

  NASA地面控制中心的相关人员说,“奋进”号宇航员里克·马斯特拉基奥本来计划15日在第三次太空行走时,将对

航天飞机腹部产生的比较严重的划痕进行细致地检查,不过他在检查装备时却注意到左手手套有一个小孔,按照控制中心的要求,他被迫提前结束了检查任务。

  小孔位于手套的大拇指处,穿透了太空手套5层结构中外面的2层。不过并没有让马斯特拉基奥面临生命危险。当时他正在进行太空行走,在看到此问题后,马上向地面报告,NASA的相关人员出于安全考虑让他回舱,接下来的任务由同伴克莱顿·安德森完成。

  NASA目前还没有决定何时修复“奋进”号的划痕,预计修复工作将在第四次太空行走中进行。(张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