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迪斯尼前掌门:网络视频将大行其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10:15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14日国际报道 本周一,迪斯尼前首席执行官埃斯纳(Michael Eisner)公布了其最新项目:Vuguru━━独立的在线视频创作公司。

  埃斯纳是在线视频新创公司Veoh的主要股东,但他认为Vuguru将是一个跨平台项目,覆盖范围包括PC、手机、电视机。名为Prom Queen的Vuguru的第一个作品是它与在线视频公司Big Fantastic合作创作的,将在4月2日公演。

  在公布Vuguru后不久,埃斯纳接受了CNET News.com的采访,详细阐述了他对在线视频的看法。

  问:这种合作伙伴关系是“快餐文化”的一部分,长度为90秒的Prom Queen是“快餐文化”的一个例子。Vuguru的兴趣不仅仅局限于这种很短的连载内容吗?

  答:是的,我们创作的下一个作品将是5 或7 分钟的视频内容。我们甚至在创作15分钟的节目。节目的长短是由故事情节决定的。

  问:你认为Vuguru会制作直播节目吗,例如职业体育比赛?显然,这样的内容才能够带来广告收入。

  答:谁知道Vuguru会涉及哪些节目?这是原创内容时代的开始,因此不会仅仅局限于用户创作的内容或体育比赛节目。互联网成为娱乐内容发布平台的时代已经到来。

  问:Prom Queen面向女性青少年受众,Vuguru在近期会创作面向其他受众的内容吗?

  答: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从来没有想过要这样做。这一平台非常大,互联网的覆盖范围很大,它就象40年前的电视,无须针对专门的受众。我们首先瞄准了年青人,但这并不意味着随着互联网日益成熟,我们不会向更多的人群,更多年龄段用户提供内容。

  问:由于宽带视频将向手机和电视上蔓延,Vuguru在这方面有合作伙伴吗?

  答:我们将在本周或下周公布一家手机合作伙伴。我们将以所有可能的方式发布内容。Veoh能够在不同的平台上发布内容。

  问:你对手机视频的看法如何?它被认为是继宽带视频之后的下一个浪潮,但是,它成功的可能性还不够明朗。

  答:这不是手机视频战略,而是通过宽带技术发布的视频的战略,但这样的视频能够在手机上播放。这是一个在所有新平台上发布娱乐内容的战略。我希望《Prom Queen》能够出现在手机显示屏、计算机显示器、电视机上。

  问:你们的项目包含数字版权管理系统吗?

  答:最初,我们会尽可能地扩大它的发布范围。一旦Veoh有了数字版权,或合作伙伴有了数字版权,我们将采用数字版权管理技术。我最初的兴趣只是发布内容,在第一阶段我不担心盗版。

  问:Vuguru关注用户生成的内容吗?

  答:我们只关注专业创作者创作的内容,目的是确保内容的质量。我们希望使创作者实现由业余向专业的跨越。

  问:名为Joost 的另一家新创视频公司也专注于专业内容。你认为你们之间是竞争关系还是合作伙伴关系?你认为Vuguru的优势是什么?

  答:我不清楚,因为我没有与他们会晤过。我们的“根”是内容公司,而不是技术平台公司,对技术平台也没有兴趣。

  问:传统观点认为,主流媒体公司要逊色于新创互联网公司,因为在网络业务方面,主流媒体公司往往慢半拍。

  答:我从来不敢轻视传统主流媒体公司,它们能够获得成功绝非偶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