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营商严打SP新政重挫华友空中网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4:2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邹山) 昨天,在美国Nasdaq上市的国内SP华友世纪发布2006年第四季度和全年未经审计财报,显示其净利润同比下滑47.8%.据悉,在信产部、运营商先后出台严打SP的新政后,国内在美上市的三大SP中已有两家发布盈利下滑公告。

  由于运营商发布SP“新政”,以及信产部加大督察力度,昨天,华友世纪(Nasdaq:HRAY)对外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2006年第四季度总营收达到1700万美元,但净利润仅为16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下滑2.7%,同比下滑47.8%.今年3月2日,同样在Nasdaq上市的空中网率先发布2006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2006年,空中网总收入同比增长了37%,但受制于销售和营销支出的大幅度增长,空中网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高达42%.空中网董事会主席兼CEO周云帆表示,由于去年下半年运营商做出了很多政策上的调整,2006年对于整个SP行业来说,都是非常严峻的一年。据他介绍,此前他们曾经预计国内无线增值业务在2007年上半年会有所回升。

  去年,中国移动率先出台新政策,严厉打击SP的乱收费和乱订制业务的不正常现象,有效遏止了SP行业针对手机用户的乱收费现象。目前,国内有掌上灵通、空中网和华友世纪三大SP在美国Nasdaq公开上市交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