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定制SP业务客户说了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4:59  南方新闻网

  六大电信运营商做出2007电信服务承诺

  定制SP业务客户说了算

  近日,在电信行业“诚信服务、放心消费”行动中,各电信运营商积极响应,并做出了相应承诺。

  记者留意到,各运营商所做承诺,大都针对用户十分关注的问题,如话费查询、SP服务等。其中,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均承诺在2007年底全面实现为用户提供市话详单查询。而在SP领域,中国移动承诺“全面实施服务定制客户确认”、“专线受理不良信息举报”,中国联通也提出“SP业务定制由客户确认”、“公开SP信息,方便客户查询”、“10109696 SP服务监督热线,接受客户监督”。中国卫通则承诺“IP电话卡在有效期过后一个月内,用户可申请延期,最长延期三个月。”

  本报记者 刘璐

  中国移动:先提醒,后停机

  □ 全面启用新版入网协议;

  □ 资费信息清晰透明;

  □ 收费误差,双倍返还;

  □ 全面实施服务定制客户确认;

  □ 48小时首次回复客户投诉;

  □ 业务办理“免填单”和“一台清”,全面实现自助服务电子化;

  □ 先提醒,后停机;

  □ 专线受理不良信息举报。

  中国电信:年内全面实现详单查询

  □ 为客户提供预约安装服务(适于通信安装类服务,如:固定电话安装、宽带安装等);

  □ 未经客户确认,不得开通收费类新业务;

  □ 分阶段、分地区逐步提供市话详单查询服务,成熟一个推出一个,2007年内全面实现提供市话详单查询服务。

  中国网通:北方十省同城移机不改号

  □ 从2007年1月1日起实行装、移、修机提前预约服务制度;

  □ 从2007年3月起,在北方十省提供同城移机不改号服务;

  □ 逐步通过网上查询、电子邮件预订、营业厅自助查询等多种方式为用户提供市话详单查询服务,到2007年底全面实现为用户提供市话详单查询服务。

  中国联通:短信差错先行赔付

  □ 确保用户知情权,严格按客户服务协议办;

  □ 投诉处理“首问负责,限时办结”;

  □ SP业务定制由客户确认;

  □ 公开SP业务信息,方便客户查询;

  □ 10109696 SP服务监督热线,接受客户监督;

  □ 方便用户话费及时查询;

  □ 开通全国服务质量监督举报电话;

  □ 话费误差双倍返还,短信差错先行赔付。

  中国铁通:提供市话详单查询服务

  □ 在全国300多个地市提供本地市话详单查询服务

  □ 并逐步提供互联网、触摸屏等多渠道的查询方式;

  □ 通过客服电话“10050”全天候人工受理各项业务,为用户提供方便。

  中国卫通:明码标价明白消费

  □ 在业务覆盖地区提供7★24小时10070热线服务,热情主动、耐心细致、及时地解答客户问题;

  □ 各项业务受理开通按时限完成,为用户提供集卫星通信广播、指挥调度、应急通信保障、导航定位于一体的专业化信息通信服务;

  □ 以网站、资料等方式宣传企业收费项目、资费标准、计费原则,明码标价,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

  □ IP电话卡在有效期过后一个月内,用户可申请延期,最长延期三个月。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