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启动SP代码调整 10月底将正式切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7:58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3月7日消息(于艺婉)今天,中国移动在其总部召开了“短消息类服务代码调整SP宣贯会”,这也意味着中国移动正式启动了短消息代码调整工作。

  去年,信息产业部发布了关于调整和统一短消息类服务接入代码的通告,统一之后将实现各SP在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短信代码的“四网合一”,而且每个SP的接入代码都将以“106”开头。

  与会的某SP人士向天极ChinaByte透露,全网SP的接入代码以1066开头,地方SP接入代码的前四位是1062。“从现在开始到4月15日是准备期,运营商进行网络改造,SP要进行业务梳理和变更以及技术平台的改造。4月15日至31日SP暂停业务代码新增和变更。”

  信息产业部去年的通告对代码调整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明确规定全国新代码统一正式启用时间为2007年10月31日,而此次短消息类服务接入代码调整工作至2008年1月31日结束。

  “中国移动今天的会议也明确指出,10月31日将正式切换。10月31日前,新老号码并存,但SP只能使用老号码进行宣传推广,新号码用于测试使用。到10月份SP可以开始宣传新号码,为切换做准备。”SP人士说,

  由于这是需要移动、联通、电信和网通共同协调的工作,所以,天极ChinaByte也就后三家运营商何时启动调整时间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但是,相关部门均表示“不清楚”,不过却表示他们的调整工作都会按照信息产业部规定的进度执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