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分众传媒财报电话会议概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7: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分众传媒(Nasdaq:FMCN)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06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分众传媒第二季度总营收为5060万美元,同比增长246.8%;净利润为1670万美元,同比增长283.4%。分众管理层今早9点召开电话会议,讨论财报内容,以下为CEO江南春、CFO吴明东回答分析师提问概要:

  花旗集团分析师Jason Brueschke:我有两个问题。首先,在三季度你们的成本控制预
期效果不错。能否解释一下如何实现?是基于运营开支的控制吗?毛利继续扩大起作用?还是两者都起了作用?另外能否谈谈你的观点,能否谈一下你们未来三年的目标毛利率和运营利润率如何?

  江南春:应该说,目前分众和聚众整合之后,因为我们在各大所进的领域都占据非常主导性的地位,我们目前成本相对来说基本是保持没有太大的变化。当然,第三季度,因为7、8、9三个月开始,营业额的上升会带来利润率提升,应该说整个成本没有太大的改变。

  花旗集团分析师Jason Brueschke:另外一个问题是关于你们提到将进入影院广告领域。你们进入该领域的成本如何,运营率如何,我们是否应该将影院作为商业楼宇网的另一个渠道?这是否会和电梯框架广告和无线网络一样重要?

  吴明东:我们把影院市场看做商业楼宇联播网的一部分,是从办公楼到影院的延伸。影院广告业务第一季不会带来实质营收和利润,但相信未来营收和利润会增长。目前,我们在影院广告方面的收购还未结束,希望在交易完成后与你们展开讨论。

  摩根斯坦利分析师Richard Ji:能否谈谈广告折扣和调价情况?

  江南春:首先,就是楼宇、卖场,我们这些涨价、调价幅度,其实客户已经习惯了,我们去年调了三次,今年调了两次,所以,我觉得客户从接受的角度,尽管所有客户都说,你们总比电视,好象调两次,但是实际上来讲,我们的调价不会影响刊挂率(新浪科技注:指楼宇视频的滚动播出时间中广告所占比例),客观上来说,调价比去年少调一次,另外的角度,而且楼宇卖场,整个的刊挂率应该在不断上升当中,所以,我觉得不会因为目前的调价,而且我们现在的调价幅度总体来讲是比较恰当的。随着我们整个的认知程度不断提高,整个知名度不断提高的时候,客户的认可度也不断加强,所以,我想不会出现你在提价的同时,刊挂率下降的可能性。

  第二部分,如果从增长率的角度来讲,增长率,应该这样讲,我认为这几个当中,如果谁最快增长,从一个季度来讲,从长期的角度来讲,因为我们NUED、手机的基数比较低,所以,从增长率来说,因为基数比较低,但是从一个季度,因为NUED有一个竣工的过程,有一个建设的过程,因为在马路上开挖,牵扯到市政很多的工程,所以,NUED到今年年底,四季度的时候,12月份就竣工一大批,这样从未来,到今年12月份到明年的1季度又产生新的动力,也不排除在其他的城市当中,我们也会在年底会竣工一些其他的NUED的可能性。所以,NUED从长期的角度来说,在未来的一两年当中增长会非常快,当然,从短期来讲,因为NUED的市场没有改变,远景会有一个比较好的成长,当然并不是有一个爆炸式的成长。手机业务也是,我们从正常的增长的速度当中,但是因为手机由于它本身受到3G时间表的限制,如果要看到爆炸性的成长,我相信3G一旦会被中国市场所推动,一定会出现不正常的,爆炸性的成长,现在是高速度的增长的通道当中,但是并没有出现令人惊异的这种增长,完全是按照原来的预计的速度在成长。我想整个楼宇、卖场、框架的海报,整体呈现和我们原来的预测比较接近,我想因为广告相对来说是比较可预测的行业。

  高盛分析师Kit Low:能否谈谈框架传媒的盈利情况?你们的收购条款中提到800万美元的净利润目标?这个是否能实现?

  吴明东:你可以看到,框架传媒的毛利率非常高,尽管我们一般不会单独报告框架传媒的运营利润率,但如果你看看他们的趋势就会发现,他们实现6000万美元的净利润目标是没有问题的。

  高盛分析师Kit Low:第二个问题,在第三季度,LED占营收中的比率如何?我知道比率会比较小,只想要得到一个大概的业绩情况。

  吴明东:非常小,但我想强调一点,户外LED广告尽管推出时间不长,但对我们的毛利率还没有产生负面影响,我们认为这个业务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

  Piper Jaffray分析师Safa Rashtchy:能否谈谈你们在发布下季预期时的参考数据?第三季度的增长似乎放缓,原因何在?

  江南春:我来简单回答一下,我们考虑到了广告业的季节性影响,就象我们多次提到的,第一季、夏季、7月、8月是广告市场淡季,但是9月份是旺季,因为广告商赶在十一之前推出很多广告宣传活动。

  总而言之,我认为,第三季度的广告支出会在我们的预期之内,我们对这个预期比较满意,因为考虑到了6、7月的淡季和9月旺季的综合情况。

  如果你把这个数据与历史数据比较,会发现差别并不大。不同的是,

分众传媒今天由五家媒体组成,而不是2005年的单独一家。这些公司,包括框架传媒、卖场广告、移动广告等,对下季预计有一个综合的影响。我们认为,现在的预期符合公司情况及管理层对业绩的预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