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李开复:Google中国明年建立上海研发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6:17 赛迪网

  作者:李远

  【赛迪网讯】8月10日消息,Google中国区副总裁李开复先生日前透露,搜索引擎巨头计划在明年,在中国上海建立一座研发中心,并且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将中国网络广告用户数量翻一番!

  据法新社报道,据Google中国官方网站透露,目前公司正在上海招兵买马,其中包括针对移动应用程序领域的无线软件开发人员以及广告客户关系、公共关系经理。实际上,在此之前Google在中国市场最大的竞争对手,百度与芬兰诺基亚签订了合作协议,在后者生产的手机中整合百度搜索引擎,而作为全球搜索市场的网站,Google当然不会放任移动搜索市场的流失。

  据Google中国统计,今年第一季度公司在华搜索市场占有率为13.2%,与此同时百度和雅虎中国市场份额分别为43.9%和21.1%。数字表明,世界的王者在中国市场的近况并不怎么尽如人意。

  作为Google中国现任总裁,李开复已经在去年的中国北京建立了一座研发中心,而此次二进宫足以表示搜索巨头对中国搜索市场势在必得的决心。另一方面,作为Google的主要竞争对手,同时也是李开复的老东家微软,早在去年就在上海设立了研发中心。

  据悉,目前Google已经在中国市场招募了100多名工程师,并且计划将这个数字翻三倍。李开复甚至表示,Google对于高等级人才十分渴望,如果合格公司没有招工数量上限。当然,根据Google以往的招聘传统,工程师的加入基本上是百里挑一,甚至千里挑一的过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