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美国国内航空公司竞相开发空中互联网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 10:07 ChinaByte

  天极网6月3日消息 (老沈 编译),本周五蓝色喷气机航空公司(JetBlue)和另一家公司赢得了机载通讯服务的许可证,这表明美国商业航班机载高速互联网服务的发展有着诱人的前景。

  低成本航班蓝色喷气机公司下属LivTV公司出资700万美元赢得了1兆赫频道的无线许可证,该公司试图以机载卫星电视服务吸引航班用户。

  另一家公司AC BidCo出资3130万美元竞得3兆赫频道许可证,该公司的合作伙伴是设计和销售机载通讯系统的AirCell公司。

  这两家公司将向航班旅客提供多种通讯服务,包括飞行中的电话通讯、互联网接入或电子邮件服务。联邦通讯委员会批准的牌照要求两家公司在五年内为航班提供“充分服务”。

  国内航班互联网服务市场的盈利前景诱人。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称,2005年主要和地区航空公司的旅客有6.69亿人,比上年增长6.6%。

  一些航空公司已开始为海外航班提供互联网服务。

波音公司就向汉莎公司这类外国公司提供了Connexion互联网服务。

  FCC的牌照拍卖收入已达3830万美元,但新牌照并不意味着旅客可以在飞行时使用手机,当局仍在评估可行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