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浪人事调整专题 > 正文

上海青年报:汪延今将卸任新浪CEO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1:0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冰心) 随着新浪董事会全体会议的闭幕,备受关注的“新浪高层变动”终于尘埃落定。记者昨日从相关渠道获悉,3年任期届满的汪延将正式卸任新浪CEO,进入董事会担任要职。而对于汪延的接替人选,新浪方面声称,基于交易所规则不便透露相关信息,今日早九点将正式发布公告披露相关信息。

  对于昨日传出的“新浪在香港召开董事会全体会议,汪延卸任CEO”消息,新浪方面
称之为“捕风捉影+猜测”。新浪公关总监严红岩告诉记者,董事会议实际上是在新浪公司召开,对于记者求证“汪延是否卸任CEO”的问题,严并未作正面回答,仅表示今日上午公司会正式召开媒体说明会说明相关问题。与此前的断然否认不同,汪延本人也开始对易职传言采取不置可否的态度。汪延手机已转到其助理处,后者也并未对传闻做出澄清。

  此前,新浪某高层曾披露,汪延将在董事会后以“任期已满”为由卸任CEO职位,与段永基一起出任新浪联席董事长,接替3月份离职的姜丰年;新浪现任总裁兼COO曹国伟将接任CEO职务。而记者昨日从新浪内部人士处获得的消息也与该高层说法大致相同,该内部人士称,汪延离职后与段永基共同担任联席董事长,“消息可靠度90%以上”。新浪公司将在美国东部时间5月9日发布财报的时候对投资人宣布这一重要调整。而坊间广为流传的“新浪资深副总裁陈彤将接任新浪总裁”、“四通总裁陈晓涛接任新浪COO”的说法昨天未得到任何证实。新浪资深副总裁兼总编辑陈彤甚至明确否认:“我在新浪的终极职业目标已经实现了,就是做新浪网的总编辑。”

  另据透露,由于主管部门的审批有所进展,新浪与TOM之间的并购也已重续前缘。上述人士称,四通系现在加强对新浪的控制,“一方面考虑新浪的发展需求,同时也是在为将来可能的交易布局。”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