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盛大称盒子仅做战术上调整 非放弃硬件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3:06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4月19日 北京消息:“盛大盒子原计划稍有改动,并非放弃。”盛大公关部副总监,新闻发言人诸葛辉这样说。昨日,惠普和盛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共同开拓数字家庭市场。有报道称,盛大副总裁瞿海滨在该发布会上透露,盛大已经明确放弃“盛大盒子”的原计划,让出硬件市场。

  关于盛大让出硬件市场,诸葛辉这样解释:“不是让出这个市场。我们只是做战术
上调整,从战略上讲,家庭战略是一个整体,盒子涉及很多方面,硬件、软件、内容、运营,盛大主要是做内容和一般运营的,但在实施家庭战略时,没有人做硬件,盛大只好自己做,后来发现长虹、海信他们都加入了,所以我们仍然回到自己最擅长的方面,也就是“盒子”的内容。”诸葛辉感叹说:“原来只有盛大一个人吆喝,现在有那么多人一起吆喝了,大家一起来把这块蛋糕做大。”

  据悉,此次与惠普的合作方式是,帮助盛大网络规划、建设、管理业内领先的适应性基础设施;盛大则为惠普用户提供家庭娱乐服务解决方案。

  毋庸置疑的是,盛大开始意识到起初的战略计划过于宏大,如今开始缩减。诸葛辉也表示,盛大对自己战略在战术上实施有一个认识的过程,这个过程既有主观的因素,也有客观的促进,但是,战略目标和如何用自己的核心

竞争力实现这个目标,没有变过。

  据悉,上月盛大与台湾阶梯数码的发布会上,盛大高级副总裁瞿海滨也曾表示,盛大未来几年的努力目标是提供一个开放的、能够有效管理的内容平台,并把它提供给硬件合作伙伴、电信运营商合作伙伴、内容合作伙伴。瞿海滨还说:某种意义上说,捆绑了盛大易宝的电脑,都是“盛大盒子”。

  盛大擅长的还是它的内容。诸葛辉说:“至于家庭战略的核心部分,内容和遥控器这两部分是永远不会变的。”

  而对于有传言称盛大可能注入3亿资金到天天在线一事,盛大方面表示并不知情。(文/张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