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盗版用户将无法获得Vista新图形外观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09:56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4月14日国际报道 Windows Vista准备为你提供漂亮的新图形外观,前提是你不是盗版用户。

  微软新的操作系统提供了大量的图形外观功能(Aero),其中包括透明化的视窗,动画程序等等。

  但是,Vista 在展现这些漂亮的图形功能之前,它将运行一个检查程序,以确保用户购买的软件是正版软件。

  微软一名发言人周三对CNET新闻网站说:“那些没有验证其Windows 真伪的用户将无法获得Aero图形界面的用户体验。”

  为了获得Vista 的漂亮图形外观,你至少需要满足4 个条件。首先,你的

操作系统是Vista 高级正版软件,比如家用高级版,商用,企业或者终极版的Vista。

  其次,满足Vista 规范的显卡驱动。第三,至少每秒1800MB的内存带宽。最后,你需要足够的显存容量。

  这是微软打击非法拷贝其操作系统的最新举措。在2004年秋天,微软开始测试其“Windows 正版优势计划”(Windows Genuine Advantage )。

  这一措施最初为一个可选项目,但用户现在要下载Windows XP升级必须要进行系统真伪检验。微软已经将降低盗版数量确定为公司提高Windows 销售的一个重要途径,这种操作系统已经占领了90% 以上的个人电脑。

  不光是盗版用户无法享受到新视窗的迷人图形界面。那些购买了Windows Vista 基本版的用户也无法体验Aero图形显示。

  即使那些购买了高级版本的用户,如果他们的电脑内存不足,或者显卡芯片不支持Vista 驱动,也同样无法获得Aero界面。

  微软尚未公布Vista 的最终硬件要求标准,但它已经公布了一些Aero的指导意见。

  为了运行Aero,一个系统将需要满足一些要求,包括至少每秒1800MB的内存带宽。微软透露,Vista 将内附一个工具来检验内存带宽,但微软并没有说明现有的PC用户如何检验自己的及其符合标准。

  微软还将在Vista 当中增加一个性能衡量工具,以便让用户测试其Vista 的能力。

  新系统需要满足Vista 规范的显卡芯片驱动,以及一定的显存容量。比如,一台1280×1024分辨率的显示器必须要有64MB显卡内存容量才能够运行Vista。

  对于更大的显示器屏幕,则需要256MB 显存容量,如果有第二个显示器相连,显卡的要求更高。

  那些共享内存(内存既服务于主系统,又被显卡芯片使用的内存)也可以运行Aero. 但这至少需要1GB 的双通道内存,其中至少要有512MB 内存供应主系统。

  微软表示,这一指导意见并不是最终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