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BOLAA网站发展势头迅猛 博客聚合不容小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0:26 赛迪网

  【赛迪网讯】2006年的互联网一片热闹非凡,博客在春日的阳光下透出一片繁花似锦的勃勃生机,蓄势待发的博客网站经过几年的积累,也终于赢来了属于自己的春天,如雨后春笋般发展壮大。就在众多门户网站专属博客频道,以及专业博客托管网站之间的竞争愈演愈烈之际,博客界新锐网站博啦网(www.bolaa.com)自辟蹊径,以聚合精品博客为网站特色,“杀”出竞争重围,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已经成为博客聚合领域第一门户和人气最大的博客作者聚集地。

  其实,网络聚合并不令人陌生。像是很多论坛聚合类网站就是在论坛蓬勃发展之时建立的,而如今博客正流行其道,博客聚合也由此应运而生。因为每个博客网站、博各频道都有自己的博客文章精华区,都有自己的博客之星,如果要把所有的博客网站精华一网打尽,除了要打开数不尽的网页,还要记住不同的网页地址博客名,这无疑会花费大量力气。如果有个地方能把大部分博客站点里面的文章聚集起来让用户搜索、浏览,这会大大方便我们的网络阅读。博客还算是个新事物,中国的博客聚合网站更是刚刚起步,像BOLAA网算是目光敏锐地较早抓住了这一特性,才可以在众多聚合网站中脱颖而出,牢牢吸引大家的眼球。

  网络靠人气,广告投放也看人气。随着博客与“盈利”二字搭上关系,IT业界、广告商、部分博客作者开始纷纷把眼光投向这块市场经济下的处女地。就在各博客网站你靠名人,我靠草根的奋力抢占博客地盘的同时,已有网站悄悄地,在与各BSP和平共处的友好氛围中聚集到了强大的人气。这方面,BOLAA网算是个鲜明的例子。据BOLAA相关负责人介绍:“用户点击我们网站上的博客,网页地址仍是转链回博客作者的源页面。”也就是说这类聚合网站不提供博客内容的托管服务,只是一个聚集展示的平台,而且间接地为BSP带来了流量。

  而博客作者也很高兴自己不需要任何“搬家”的动作,就可以通过推荐自己的作品到譬如BOLAA这类专业博客推广网站的“作品自由发布”区,或是推荐自己成为博客之星、加入博客大全,让自己的博客在另一个网站得到展示的可能。没有博客站相互的限制,但却能让自己的博客流量爆增。通过博客作者一传十十传百的“口口相授”,这种独特的博客聚合推广方式获得了大量博客作者的支持,这是一般BSP无法比拟的。

  说到更为专业的博客推广服务,据了解,BOLAA开创的第一个博客广告联盟,第一家个人博客代理协议业务在博客中的口碑也还不错。对于处处抢占第一的头衔,“这和人气是相辅相成的”。的确,有了人气自然就有人愿意加入联盟或是签订协议,而接踵而来的广告商无非也是冲着这股人气而来的。“长虹佳华是我们的第一个广告商,他们就是看中了博啦的博客市场和独特的定位。”说到这个,BOLAA负责人相当自豪,“而且我们有一个很敬业的团队,他们有股年轻人特有的冲劲。”(n101)

  作者:佚名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