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TOM网控股幻剑书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0:12 新京报

  注资超过千万元,控股75%

  本报讯 (记者 姜妍) 继盛大收购原创文学门户网站起点中文网后,TOM在线日前注资千万获取中国最大原创文学网站幻剑书盟的控股权。据记者了解,TOM对幻剑书盟的注资并没有到达此前有媒体报道的2000万元,控股也不是80%而是75%.

  TOM两年前便有收购意愿

  关于TOM收购幻剑书盟的传闻一直就有,幻剑书盟总经理孔毅告诉记者,早在2年前,TOM和盛大就曾经几乎同一时间找过幻剑书盟。当时由于对方所出价格较低,再加上几个创始人刚开始做不久,希望把自己的想法进一步贯彻,因而没有谈妥,现在的合作时机已比较成熟。

  对于注资后的幻剑书盟是否就是TOM的文学频道这一问题,孔毅表示:“可以这么说,也不能这么说。”他认为,虽然幻剑联盟成为了TOM首页上的一个频道链接,但是幻剑书盟依然是一个独立的公司,自己负责运作,与TOM只是子母公司的关系。

  实际注资不足外界所传2000万

  控股幻剑书盟后,TOM在线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王雷雷表示,原创文学始终是网民最喜爱的在线内容之一,幻剑书盟拥有国内最高流量排名,他对其成长空间以及商业价值非常看好。“这次并购,将使TOM在线获得极具价值的原创文学资源,它将与原创音乐、原创DV、原创动画等等网络原创资源一道成为TOM在线的独门秘笈,进一步完善、巩固我们的数字娱乐门户战略。”王雷雷说道。

  此前关于TOM注资金额的问题,有媒体报道为2000万元,控股权是80%.而记者从知情人士处得知,实际的金额并没有达到2000万元,但是绝对超过千万。而真正的控股约为75%,具体的数据TOM很快会在财报中公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