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中国网络游戏疯狂赚钱刹车 八款网游已关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6:53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贾中山) 网络游戏疯狂赚钱的时代已经成为历史。统计数字显示,去年国内共有8款网游先后停止运营。IDC(国际数据公司)称,预计2010年国内网游市场将达到172亿元,但是网游利润率越来越低,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

  IDC和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游戏工作委员会合作推出的最新报告《中国游戏产业市场2006-2010年分析与预测》表明,2005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为4.6亿美元,约37.7亿元人
民币,比上年增长52.6%。预计到2010年,中国网络游戏出版市场销售收入将达到21亿美元,约172.3亿元人民币。2005年中国网络游戏数量仍然保持了平稳增长的势头,但是,网络游戏市场的进入门槛在提高,利润率也越来越低,在残酷的竞争下,包括《火线任务》、《绝对女神》、《神话》、《A3》等在内的8款知名网络游戏去年先后停止运营,黯然退出市场。

  IDC中国跨产品与外设研究部研究总监武连峰认为,

网络游戏厂商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生存下来,就必须跟踪并关注商业模式的变化,建立广泛的产业链合作联盟。去年部分网络游戏对玩家免费开放,这对于游戏运营商既是挑战又是机会,如何依靠游戏中的虚拟物品或游戏周边产品维持收入不降成为游戏运营商必须面对的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