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华尔街投资人约翰多尔称不会投资盛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7:53 ChinaByte

  天极网3月2日消息(记者 方堃)被纽约时报称为“资深探矿家”的华尔街知名投资人,GOOGLE董事约翰多尔于近日访华,并对媒体表示已经确定了Kleiner在华的第一笔投资计划。

  在今天的媒体沟通会上,约翰多尔对媒体畅谈了他对风险投资的理解及对中国互联网的看好。多尔表示,在决定投资时他将会将该领域的市场前景、合作公司的技术优异性及紧迫感作为参考标准。多尔认为,中国互联网的前景非常广阔,随着网络带宽的提升、用户
群体的增加,在这一领域将会有很多好的机遇和优秀的创意。

  针对GOOGLE近来股价下跌了10%左右是否已经遇到发展瓶颈的问题时,多尔表示自己作为GOOGLE的董事成员不便发表评论,但他认为跨国公司在中国如果想要取得成功必须应当让中国公司的领导者拥有独立决策权,从诸多西方互联网公司在中国的失败中可以看出,中国公司的领导者于总部相比,对市场的把握上会更准确,只有让他们给予他们充分的权利,才能快速的打开市场并满足市场需求。在这方面多尔认为GOOGLE中国做的很不错,同时他也表示出了对GOOGLE中国的信心,因为李开复等人组成了非常出色的团队。

  据透露,多尔此次来华会见了国内的22名创业者,并且已经谈定了一笔投资,另有一人也拿出了令多尔非常感兴趣的计划。由于涉及商业机密,多尔并未向媒体透露谈定的这笔投资投向了何处。不过多尔表示中国的这些创业者极具进取心,对中国市场的关注度很高,另外他们还被民族主义激励着希望能做出对中国有益的事情。

  多尔在媒体沟通会上也向记者表达了他对成功的企业家及风险投资者的看法。多尔表示,成功的企业家应该具备远见卓识和聘任人才的能力,此外还应具备用最少的资源做最多事情的能力。

  多尔认为风险投资者的主要任务是服务于创立企业的企业家,由于创业者承担了建立企业的重任,风险投资者如果想到对企业家进行服务就必须具备足够的专业知识。“没有行业知识的话,就是下赌注而非服务了”多尔说。“风险投资者要承担财务金融风险、人为风险等,因此他们还必须拥有广泛的关系网。”

  在最后回答记者关于Kleiner是否会投资盛大以及目前确定的投资是不是坊间流传的CHINABBS时,多尔用了“no and no”来做回答。这也是多尔首次就针对投资盛大的问题公开表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