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分析师提高百度业绩预期 维持股票评级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03:5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2月22日(北京时间2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第四季度业绩超过分析师的预期,百度股价本周三上涨近6%。

  财报显示,百度第四季度净利润为30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189%,同比增长286%。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百度净利润为430万美元,每股收益13美分。百度第四季度营收为1420万美元,同比增长168%。Thomson Financial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百度第四季度
每股收益7美分,销售额为1280万美元。

  尽管百度业绩大幅度上涨,华尔街分析师对于其

股票仍然持谨慎态度,主要原因之一是,百度在中国互联网市场面临着激烈的竞争。高盛分析师安东尼-诺托(Anthony Noto)、摩根斯坦利分析师理查德-季(Richard Ji)以及Piper Jaffray分析师萨法-拉什奇(Safa Rashtchy),都维持百度股票的评级为“跑输大盘”(underperform)不变。

  不过,诺托上调了百度的业绩预期。他预计百度2006年每股收益为65美分,高于此前预期的59美分;2007年每股收益为1.12美元,高于此前预期的1.04美元。诺托为百度股票确定目标价位为46美元到49美元。拉什奇表示,随着Google大举进入中国市场,百度将面临更大的威胁。要抵御Google的入侵,百度必须增加技术方面的投入。他说:“百度的技术投入相对较低,例如,百度2005年在技术方面的支出为420万美元,比我们的预期低50万美元。”

  拉什奇也上调了百度的业绩预期。他预计百度2006年每股收益为45美分,高于此前预期的44美分;2007年每股收益为82美分,高于此前预期的74美分。拉什奇认为,百度股价应当保持在2007年每股收益试算额预期的43倍。他说:“如果百度股价跌至40美元以下,我们将推荐投资者买入。”(马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