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浪科技评论空间专题 > 正文

网络与电视谁PK掉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1:33 计世网

  薛海滨

  计世网 网络媒体与电视媒体,未来谁将会PK掉谁?

  一年前,这是个伪问题。一年后,这将是现实问题。从网络春节的热闹场面上,我们就能感受到问题的实质。

  网络媒体的崛起,将从娱乐开始,网络春节就是肇始。

  有人崛起,就有人倒下,这是自然规律。

  不过,在崛起与倒下的过程中,也许互为竞争者的双方还会有蜜月呢。

  “超级女声”的巨大成功,就缘自电视媒体与网络媒体的最佳拍挡。如果没有电视媒体的传统观众,“超级女声”不会有那么多观众;如果没有网上的炒作,“超级女声”也不会有那么大的戏剧性,也不会吸引低龄受众。

  事实上,我们现在口口声声说的“PK”一词就得益于“

超级女声”的炒作。PK并非“超级女声”的原创,而来自韩国
网络游戏
中的“Player Killing”(杀死对手扮演的虚拟角色)。为游戏商赚了几十亿不义之财的网络游戏都没有炒作出的“PK”概念,居然因“超级女声”一战成名。我们不得不感叹网络和电视联姻的巨大威力。

  央视的“网络春节”行动大概也受到了类似影响吧,或者,这也是电视媒体在网络媒体竞争来临之前未雨绸缪的一步吧。

  至于将来谁PK掉谁,恐怕是不用我们今天回答的。也许,那时候双方已经融合得一塌糊涂,很难分清楚是谁干掉了谁,仅只是一种自我革命而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