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广西网游玩家再告网易败诉 春节后将再上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09:35 重庆商报
科技时代_广西网游玩家再告网易败诉 春节后将再上诉
图为:精灵游戏画面 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其游戏账号涉嫌作弊被网易公司封存 春节后将向广东高院提起上诉

  本报讯(记者 黄业崧 实习生 周小锋)两年玩游戏,练出全国第六的排名,但因为涉嫌作弊突然间被封号,玩家两年内两次状告网易公司,坚持没作弊,要求恢复游戏号码。昨日,记者从广州中级法院了解到,因为证据不足,玩家张勇二审仍然败诉。据悉,张勇春节后将再次上诉至广东高院。

  玩游戏花掉4万多元

  今年34岁的张勇是广西柳州人,在当地一条高速路上当巡警。2002年7月19日,他在网易《精灵》游戏中注册了人物角色“张津铭”。2004年2月2日,网易认为“张津铭”“企图客户端作弊以及使用了外挂(一种电脑作弊程序)”,于是把其账号封停了30天,并删除了游戏人物角色“张津铭”。为此,张勇先后在广州天河区法院和广州中院提出起诉,要求恢复游戏角色,但均被判败诉。

  张勇称,“张津铭”是他花费了两年时间练出来的,为打这个角色,他几乎把所有空余时间都投入进去,花掉的现金就接近4万元。在被封号之前,“张津铭”已经达到87级,并拥有了“巨灵之手、破棘之靴、冥河战镰、星辰宝铠、玄铁臂环”等珍贵武器,在所在的服务器中高居榜首,全国排名第六。“曾有玩家提出购买这个号,出价就达9000元。但网易说我作弊,突然封了我的号,事先根本没有通知。”

  春节后将向高院上诉

  对此,网易人士称,根据他们的调查,张勇在练级时使用了外挂来作弊,“张津铭”的等级不是合法得来,所以对其进行封号。根据用户注册时签定的电子协议书,网易不需事先通知用户。“事实上,网易受到的伤害更大,由于外挂作弊情况异常猖獗,网易单对《精灵》一款游戏就先后删除了10万个作弊玩家的账号,但《精灵》外挂的疯狂程度已经远远超出网易的控制能力,去年8月份,《精灵》被迫停止运营,是外挂毁了这款游戏。”

  “起诉网易并不是为了赔偿,而是得到一个说法。”张勇称,几天前,他接到广州中院的判决通知,但判决的理由仍不能让他信服。春节后,他将继续向广东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同时还会与其他被误封的玩家联系,集体对网易进行起诉。由于《精灵》已经停营,他改为索赔为5000元。

  虚拟财产归属引发争议

  业内人士认为,在游戏中使用外挂等于作弊,即是用不正当的手段获取虚拟财产。从运营商的角度看,外挂的使用,一是侵害了版权,二是侵害了其财产利益。因此,网易对使用外挂的玩家进行封号。但从玩家的角度看,外挂只能提高等级,那么玩家购买的装备是否也在被收回之列?这是目前仍未停息的网络虚拟财产归属权争议所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