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原搜狐COO古永锵复出 新公司今起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09:50 新浪科技版权 ©
科技时代_原搜狐COO古永锵复出 新公司今起正式启动
图为古永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11月21日,原搜狐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古永锵正式对外界宣布复出创业,从而结束了近半年来业界对他下一步去向的种种猜测和传闻。

  新创立的公司命名为“合一网络技术有限公司(1Verge Inc.,简称“合一公司”),古永锵将美国硅谷的创业模式——搜索资金(Search Fund)引入中国。

  行为低调的合一公司投资合作伙伴表示:非常看好中国第三代互联网未来的发展机会,也充分认可古永锵在中国十一年的实战创业经验和他带领团队的运作实力,合一公司的成立,是在适当的时间,做适当的事。谈到“合一”公司命名,古永锵称,“三网合一”、“合作第一”、“一人一口”,体现了合一公司的创业思路。

  作为早期搜狐人之一,古永锵在搜狐任职六年,先后出任CFO、COO、总裁,今年3月正式卸任搜狐总裁,9月底结束搜狐顾问工作。

  古永锵在卸任搜狐总裁出任顾问期间,曾到国外旅行及进行市场考察,他将这一时期称为“硅谷式闭关”。而在其旅行期间,国内媒体关于他的猜测就始终没有停过,古表示,确实有不少知名公司邀请加盟,但从离开搜狐到今天,他对创业型公司的热衷始终不变。选择离开搜狐也是希望回到一种创业环境中去。(志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8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