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进CERNET免费列表 教育网内自由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14:2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日前,CERNET(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发布免费地址列表变更通知,Google以及香港学术网成为列表地址之一,此举意味着我国教育网内用户将可免费访问Google等站点进行资料搜寻。

  此前,教育网内用户只能免费使用包括百度、一搜等在内的国内搜索引擎公司所提供的服务。

  分析认为,这将进一步加剧Google与百度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尤其是在教育用户群体中的争夺。目前,Google已经针对教育类市场推出了“学术搜索”以及为中国专门定制的“大学搜索”,其将于今年至明年初开展的大规模扩张策略势必使竞争更加激烈。

  目前,中国教育网针对大多数网外IP的访问仍然是收费政策。包括雅虎、MSN等搜索依然归属于收费IP访问范围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7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