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第五届西湖论剑大会专题 > 正文

张维迎贺教师节 马云说中国互联网胜者为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4:28 赛迪网

  第五届“西湖论剑”之互联网高峰论坛上,互联网诸“侠客们”的对话丰富又有趣,还包含其他的寓意。下面,来看看“侠客们”的名言名句。

  张维迎祝贺教师节

  张维迎:我想这里四位总统演讲不比一位总统差,我们知道马云过去是教书的,我
们都是同行,我们今天知道是什么节日吗?教师节,我们应该用热烈的掌声祝贺我们教师节。

  张维迎再提互联网与“耍猴”

  张维迎:在四、五年前正是互联网发展非常红火的时候,我讲过这样一句话,我们很多的互联网公司就像耍猴的,耍猴是什么境界,什么情景,就是看热闹的很多,但付钱的时候大部分人都跑了,耍猴的什么时候能变化马戏团,我们就有希望了。

  诸侠谈起十年前

  张朝阳:我跟汪延是属于海归派,我们大家都是不一样的起来,北派比较的宏大,做新闻,做媒体,做研究的事情,南派在地面上捣鼓一些东西,忙着赚钱。

  汪延:我是属于有孩子派,他是属于没孩子派。

  丁磊:我很佩服马云先生,他第一次“西湖论剑”的时候在2001年的,我们当好玩来的,来西湖玩,见金庸,顺便媒体炒作一把。...当时华尔街给我们的建议实在不敢恭维,后来觉得他们讲的话真的存在很多的问题,首先华尔街的人不是企业家出生的,他说要收购,中国互联网的职业经理人是稀有资源,中国互联网这么的年轻,怎么找到高手。

  马化腾:十年前,1995年的时候,这里分两类,一类是归派,一个是本土派,我最早在互联网前期还没有发布的时候,就是通过一个慧博网。

  马云:我看最后克林顿走进大厅的时候,他的动作非常的缓慢,我走的时候就觉得特别快,像一阵风,这个就是区别,这就是我开始的时候一开始派碰到一点就有反弹,我觉得当时我们是比较的幼稚,中国互联网胜者为王,在座可能听起来虚的东西多,我听来感觉这几年互联网的成熟,我自己也一样一般的。

  说起抄袭问题

  张朝阳:我觉得这个行业刚开始也是打打杀杀,最后大家都长大了,其实这个事刚开始也说不清楚,但是大家现在成长了,都长大了,靠刚开始的打打杀杀来形成行业的规范,

  马云:我们当时参加“西湖论剑”,白天打官司,晚上就来参加“西湖论剑”,然后就把事情给私了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