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第五届西湖论剑大会专题 > 正文

eNet:阿里巴巴短期不上市 亦不会有收购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09:38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吴玉成

  【eNet硅谷动力消息】9月12日消息,杨致远周六(10日)在杭州出席一互联网峰会期间表示,阿里巴巴今明两年也没有上市计划。

  杨致远表示,刚宣布动用10亿美元现金策略入股阿里巴巴四成权益的雅虎,对目前
阿里巴巴的股东架构感到满意,预计今明两年也没有安排阿里巴巴上市的计划。他又主动释除外界以为雅虎部署在适当时候鲸吞阿里巴巴的疑虑,重申雅虎虽然贵为阿里巴巴的最大策略投资者,但没有必要完全控制阿里巴巴的发展。

  阿里巴巴创始人兼行政总裁马云形容,目前公司以他本人、雅虎及日本软库集团为核心的股东架构为‘铁三角’关系。他表示,阿里巴巴网现时最重要的是加强发展现有业务,短期内不会有任何收购计划。

  马云称,阿里巴巴网重点发展的领域包括B2B网上商贸业务、消费拍卖、网上搜寻、电邮及即时讯息服务。阿里巴巴网去年现金收入为6,800万美元,马云预期今年可望倍增。以此推算,估计规模将达10亿港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阿里巴巴相关网页共约4,38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