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05年中国搜索引擎市场报告专题 > 正文

中国搜索引擎调查报告:高端网民青睐新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 18:2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29日下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对外发布了《2005年中国搜索引擎市场调查报告》,报告显示,新浪网在北京和上海两地均以超过竞争对手10个百分点以上的领先优势,成为网民首选访问的网站。

  在北京的学生网民中,30.5%首选访问的网站是新浪;在非学生网民中,首选访问新浪的人更是高达38.3%。

  而25岁以上、大学学历以上、个人月收入3000元以上的北京非学生的高端网民中,新浪的领先优势更大。这部分高端网民中,有41.9%首选访问的网站是新浪。

    在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地,百度和Google都双双跻身网民首选访问的网站前五名之列。

  在今年7月7日社科院副研究员郭良发布的《2005年中国5城市互联网使用现状及影响调查报告》也显示,新浪以30.9%的比例遥遥领先,超过第二位17.5个百分点,为网民首选网站。

  《2005年中国搜索引擎市场调查报告》是CNNIC第一次以搜索引擎为主题,对北京、上海和广州三个城市的互联网网民进行了一次电话问卷调查。问卷设计由CNNIC高级研究顾问、著名的互联网分析师吕伟钢主持并撰写调查分析报告。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13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