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浪科技评论空间专题 > 正文

评论:就算google开始talk 它还是web1.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5:01 计世网

  文/王翌

  计世网消息 十几个小时前,talk.google.com这个地址还打不开。现在,它正成为国内技术圈Blogger们争相寻觅邀请的新宠物。

  IM是个标志,加了语音功能的IM,其实就是Phone,没啥可遮掩的。比如263现在玩的ET,已经让TOM越来越上瘾的Skype,这些早晚是要跟电信运营商碰一下的。

  人们关心的是,Google的平台性越来越明显,很快,浏览器也要出来了吧,再之后就是WebOS。很多人觉得Google比微软好,没错,因为Google更“新”,但在我看来,仅此而已,做的事其实最后还是一样。

  从商业行为上看,Google和微软都是“1.0”,无论有什么目的,最后的结果是一样的,就是垄断,都不会给其他人留下生存空间。

  你要生存,就只有打破垄断,方法就只有一个——改变Game,自己设立新的游戏规则。Google在Web上就是这样玩,微软在桌面上也是这么玩。

  这种模式必然会死,因为你不死就意味着没有人打破你的模式,没有人创新,那就没有进步,社会都不进步了,你岂不是更要死。

  Google和MS是老外的哲学。

  以前,中国人讲“道”,讲“平衡”。

  老外希望自己是东方不败,其实他们不知道,东方之所以不败是因为把自己给阉了。

  无欲则刚!说得太准了。

  很可惜,在这个商业社会中,西方的劣币已经把良币驱逐得一干二净了,QQ也做平台,我觉得网易也应该开发自己的

操作系统,盛大做IPTV之后也要做一个基于信息家电的操作系统。

  垄断嘛,谁不会?吃掉所有对手和潜在对手的市场份额就OK了。

  But,谁会平衡那个“道”?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