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新浪科技评论空间专题 > 正文

联想笔记本公开叫板惠普戴尔 3万小时不死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03:08 北京娱乐信报

 信报讯 (记者 贺文华) 联想笔记本成为全球首款成功挑战“平均无故障时间测试”的产品,并历史性突破了3万小时的极限测试。

 昨天,在后海的一个酒吧,联想集团副总裁张晖抄起一台笔记本往地上砸去,让看的人不由得屏住呼吸,还好,摔完后笔记本正常工作。张晖随后透露,本月联想笔记本成为全球首款成功挑战“平均无故障时间测试”的产品,并突破了3万小时的极限测试。拿到了国家
电子计算机质量监督检测中心颁发的认证证书,即使是严格的军方标准,也不过2万小时。对广大用户而言,3万小时平均无故障时间意味着,笔记本连续运行3年半不死机。

 张晖首度公开向竞争对手叫板:“任何一个国际品牌,我都敢跟它打擂台!”

 昨天,记者还获悉了一个惊人的数字。在一些笔记本厂商感觉不太景气的今年,联想即将实现第二个100万台的目标。而联想实现第一个100万台笔记本的销量用了8年之久,第二个100万台不到两年,这还不包括IBM的销量。张晖说,到本月底,联想的笔记本销量将占到整个国内市场的20%,比第二名IBM的15%的份额领先5个百分点,更领先于惠普和戴尔。

 一个值得用户期待的消息是,明年春天,联想将推出具有“人脸识别”技术的笔记本,直接通过摄像头对机主进行识别,实现安全认证,这将取代密码开机。张晖说,“当你靠近笔记本时,它会打开,当你离开笔记本时,它会关闭,但当你的老板想打开你的笔记本时,就遭到拒绝。”该公司内部人士透露,下半年,联想将在研发人机交互和智能管理等高层次上加大研发力度,并非一味地用低价格与老对手惠普、戴尔竞争。

    相关报道:联想称不带头降价 笔记本明年要再卖百万台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3,5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