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TOM集团公布上半年财报 王兟称不会停止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02:0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孙燕飚 发自广州

  8月22日,TOM集团有限公司(2383.HK)公布了今年上半年的业绩报告,截至今年6月底,TOM集团收入14.16亿元港币,纯利润为1.69亿元港元。去年同期的利润为6.83亿元港元,当中包括主要因分拆TOM在线(8282.HK)而产生的一次性非经常性项目6.26亿元港元。

  昨日,TOM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王兟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尽管体育事业集团表现逊色,但TOM集团在2005年上半年仍获得盈利。TOM集团一方面继续促进整体业务的内部增长,另一方面,仍将继续开拓可为业务提供增值的机会,从而策略性地扩张集团的业务。

  他还首次正面回应了收购台湾宽频消息,可能会因为对方要价太高而放弃这个项目。

  最近有消息传出,TOM集团与卡莱尔的谈判已经陷入僵局,因为卡莱尔执意要价240亿新台币,而TOM集团只愿意出价220亿新台币进行收购。

  对此,王兟表示,TOM集团的确非常看好台湾有线电视市场,但收购的对象并不局限于台湾宽频一家。如果台湾宽频的要价太贵,集团也会选择放弃收购。

  “目前集团并没有完全放弃收购台湾宽频,还没有一个最终的定论。”王兟说。不过,他以商业秘密为由,拒绝透露双方谈判的具体价钱。

  TOM集团的财报还显示,在上半年的收入组合中,互联网和电视业务收入均有大幅增加,出版和户外业务基本保持原状,而体育业务却从去年的11%缩减到今年的5%,亏损900万元港币。

  “体育业务去年收入1.27亿元港币,今年是6600万元港币,主要的原因是我们今年没有把中国

网球公开赛的收入算在里面,没有进行任何的入账。”王兟说,由于集团与Ten-nisManagementLimited(TML)的前股东关系有所改变,而涉及法律诉讼已和解,期间也作了总数达7100万元港币的一次性拨备。

    相关报道:TOM集团公布上半年业绩 利润同比下滑75%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8,3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