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打造3D网络版旧金山 为网络广告铺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5: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Google计划通过配备了激光和数字照相设备的卡车打造出一个逼真的3D网络版旧金山,也就是为旧金山绘制3D版的网络地图。最终,Google的这一计划将涵盖美国的其它主要城市。

  这一计划实施以后,Google在网络地图服务领域将超越亚马逊,因为亚马逊的A9服务目前仅能为用户提供美国城市街道两侧建筑物的二维图片。Google的专用卡车将会驶过旧金
山的每一条街道,使用激光测量建筑物的尺寸规格,从而创建一个3D框架,并将数字照片映射在这个框架上。目前用户可以通过Google的Keyhole卫星地图服务获得旧金山的俯瞰图,而即将推出的3D框架将成为这项服务的一个必要补充。

  Google最终的目标是为美国和其它国家的主要城市创建类似的3D版网络地图。到目前为止,Google已经在旧金山街道上进行了几次试验,但遇到了一些问题。其中,最主要问题是行人和车辆经常会挡住卡车的激光和数字照相系统,这一问题可以通过二次传送来解决,但Google希望能在单段操作后直接获得最终结果。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们将同Google在这一项目上密切合作。

  Google希望通过3D网络地图计划突出自己的本地业务,并同其它公司的服务区别开来。本地业务将给网络广告带来又一个发展良机。(马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Google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