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IT168宫玉国炮轰克隆军团 称创新力量被扼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13:07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讯 记者陈健报道:“我实在不希望看到创新的成果被侵占,更不希望看到因成果被侵占,我们整个从业群体丧失了创新的热情。” 针对某些网站的抄袭行为,IT168网站CEO宫玉国近日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学习和借鉴是互联网企业进步的动力,但是全盘克隆把IT168的数据全部抓取据为己有,我认为是侵权行为。”

  据他介绍,IT168网站每天更新原创文章上百篇,用于支付原创文章的稿费每年接近200万元。但让他感到无奈的是,IT168大量的资讯被一些网站抄袭,有的网站不仅不不注明出处,甚至还换掉作者名字当成自己的原创文章发表。IT168全线产品数据库也被一些网站原样拷贝而去,“有的人连我们个别的数据录入错误也原封照搬”。

  据了解,宫玉国出任CEO以来,IT168一直坚持为IT产品购买者提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信息产品和服务。

  他说:“中国互联网信息服务业,需要有更多专业网站能够提供原创的而不是摘抄的、自主的而不是拼凑的信息和信息服务。只有这样,我们的网络用户才能充分享受互联网快乐,也充分享受信息多源化所带来的快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T168新闻 全部宫玉国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