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络女皇预测今年美网络广告收入达9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09:4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消息,摩根斯坦利著名分析师玛丽-米克尔(Mary Meeker)近日预测,随着新工具和目标广告的出现,网络广告产业的前景非常光明,2005年美国网络广告销售额将从2004年的80亿美元增至90亿美元。上世纪90年代末,米克尔曾因极大推动了网络股的发展而被业界称为“网络女皇”

  米克尔表示:“我认为美国企业的网络广告支出还将继续增长。到目前为止,网络仍
然是利用率最低的广告媒体,在美国广告支出中所占比例不足3%。”米克尔以eBay举例,eBay通过一个平台将买卖双方联系在一起,她自己也从中获益非浅。目前在美国分类广告市场中,eBay占据了62%的市场份额。

  米克尔表示,不论是eBay,还是网络搜索巨头Google,它们的首要任务都是提升用户的体验,并建立一种可实现持续增长的运营模式。能够提高用户利用率的新工具以及目标广告的出现,将对网络广告市场继续扩张起到关键作用。随着一些大公司的加入,人们对网络广告的信心将进一步增强,2005年美国网络广告销售额将从2004年的80亿美元增至90亿美元。

  米克尔认为,未来搜索广告和显示广告有融合的趋势。她以Google新推出的视频搜索服务举例,称未来用户可以使用Google的这项服务查找高尔夫球明星泰格-伍兹(Tiger Wood)在美国公开赛上的致胜一击,如果内容拥有者提供授权,Google可以通过PayPal等服务向用户收取视频回放费用,或者Google在为用户提供视频回放前先播放一段商业短片。

  米克尔表示,当一个产业处于高增长期,或者企业的市场占有率由25%增至50%时,它们有条件赚取高额的利润。摩根斯坦利预测,2011年宽带网络在家庭中的普及率将达到50%,因此目前数字广告产业已经进入高增长轨道。与此同时,手机广告的重要性也在逐步提高。她说:“全球互联网用户人数已经达到9亿,这些用户的不同之处仅仅在于访问速度、语言以及访问设备。”(马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络广告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